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8 22:09:32|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 手 的 溫 暖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照顧的病人,阿嬤佔據似乎比較多..

這一階段,又是照顧到一位阿嬤..
一位74歲長期洗腎的阿嬤..

阿嬤曾經因為疾病而失去了一顆腎臟

這次,又是因為疾病的關係...

又要再次失去另一顆腎臟,現在連膀胱和輸尿管都要切除

明天就要進手術室了...

阿嬤希望我陪她到外面散步,前天沒有答應她...

今天阿嬤在次要求,我答應要陪阿嬤去散步..

我看見阿嬤及家人的焦慮,眼神中透露出她們的不安..

阿嬤自己假裝很樂觀,但是,我卻隱隱約約的感覺到...他的不安及害怕...

長期在洗腎,血紅素超低,體力又不夠...

癌細胞,漸漸的在侵蝕著...

不得不選擇切除僅剩下的一顆腎臟...

阿嬤要我陪伴她,或許是因為..我不斷的照顧她,關心他...

學姐說:我很有阿嬤的緣..好幾次,照顧不同的阿嬤,都是這麼受到喜愛...

呵呵,,我想,或許是吧...

下了班,找阿嬤聊天,不斷的對著我說:我要加油,要努力...

要把孫子介紹給我,哈哈...講了一堆..還要她女兒取我回去當媳婦~

哈哈...太好笑了...

我不斷的給阿嬤加油,握著阿嬤的手,阿嬤緊緊的握住我的手..

我感覺到了阿嬤的不安與害怕...

對著阿嬤說:阿嬤,你要加油,我在病房等你喔~

阿嬤說著:你也要加油,你會成功的,要我當上阿長督導..

哈哈...聽著這些話...

似乎有點像在交代遺言...

我緊握的手,阿嬤仔細的看著我的臉...

似乎想要把我記住,他怕進去手術室,再也出不來..

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不斷的安慰阿嬤,給他勇氣及力量..

給他堅定的意志力...

結果是什麼,任誰也無法猜測...

我只能在心理面默默的替阿嬤加油...

下午陪阿嬤講話,講了好久好久...

當下,我給予的只能是我雙手的溫暖...

緊緊的握住阿嬤的雙手吧...

希望阿嬤能夠感受到我給他的勇氣與力量...

加油,我在病房等著你...

 

 

台長: 百頁豆腐與滷雞翅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醫療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雙手的溫暖(下)
此分類上一篇:感 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