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6 11:28:3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心惠

  在火車上時,看到了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小女孩,她從上車就東看西看的,她逗我笑,我逗她笑,真的是很天真的小朋友~~經過福隆的時候,想說可以再眺望龜山島,啊~啊~沒想到霧濛濛的一片,什麼都沒有,唉~~只能怪天公不作美囉,一路上昏昏沈沈的到宜蘭。
  宜蘭──是我第二次去喲~~都嘛不是去玩的,而是去看戲的。火車站的建築蠻特別的,景色依舊,天氣不怎麼好,溼答答的,心情有點受到影響,看好了地圖,就和預定的時間差不多,快三點就到了演藝廳,很像給它太早到了,有夠無聊的啦~~~~
  演藝廳緊鄰中山公園,如果沒有下雨的話,我想公園應該是很美的,公園內聚集了一些人,下棋的下棋、聊天的聊天、……,(宜蘭人真的是蠻悠閒的~~~~),這樣是把公園烘托的很熱鬧沒錯,但是我總覺得太複雜了,把周遭的環境弄的很髒亂,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而把我對宜蘭的印象大打折扣。
  晃啊晃的,到了快五點,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在抗議了,所以就走路到火車站附近的麥當勞,這時覺得有麥當勞真好,不急不徐地吃完套餐,聊聊天後再往演藝廳走去,剛好碰到了林明德先生,就順便一起坐坐,過不久就進場,準備觀看演出囉!
  春夏秋冬整體上的感覺還不錯,音樂非常好聽,曲牌也都是耳熟能詳的,但是文武場的音樂太大聲,以致於有些演員的聲音聽不太清楚,至於在音響方面是還可以接受啦,不會太差,演員們都演得很棒,安琪在愛情與金錢方面抉擇的內心戲表達的很棒,看得很過癮,讓我意猶未盡,好想再給它看一遍。她問我:「最喜歡哪一段?」我說:「不知道,只有看一次,所以對劇情並不是很深刻」。我們都只有著重於戲中愛情與麵包之間的抉擇,而沒有想到夏文科的為人,在蘇秀微的威脅利誘下,為顧全大局,只好答應其要求,並且試圖向江秋解釋,最後也因為蘇秀微的死而帶給他財富與權利,欲趕緊回過頭找江秋,要以錢幫助李冬順為理由,換回江秋,怎知天不從他願,此時才發現愛情與麵包不能兼得。愛情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因為它是無價的。每看一齣戲,劇情都會在我的腦海裡一直浮現,也會因為劇中人的表達而帶給我內心不小的震撼,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省思!
  這次的宜蘭行,走很多的路,腳也很痠,但是我看到一齣很用心的戲,一齣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戲,蘭陽戲劇團的特色就是用最少的演員,呈現出最好的品質,也希望劇團能夠繼續努力,編製一齣齣叫好又叫座的戲碼,以嘉惠更多喜歡戲曲的觀眾朋友,加油喔~~~~

台長: Money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