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6 23:11:56|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滾石情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滾石唱片情有獨鍾,大概是因為喜歡過的華語歌手十之八九出產自這間公司.周華健,趙傳,陳昇和陳淑樺是滾石最早成名的歌手.他們流行作品很多,我喜歡的有<風雨無阻>(周華健),<不再讓你孤單>(陳昇),<我終於失去了你>(趙傳),<滾滾紅塵>(陳淑樺).屬於這些歌手的年代已經過去,趙傳,陳昇和陳淑樺淡出了很久,周華健仍在浮沈,但已無復當年勇.我就情願他們上神檯算了.

蘇慧倫與成龍合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走紅,是滾石早期的玉女偶像,後來憑,<鴨子>等改編作品大紅,我喜歡她<我一個人住>時的清純,漂亮. <愛如潮水>,<別怕我傷心>曾經令張信哲雄霸情歌王子寶座,我反而是從<寬容>開始聽他的歌,那時張信哲已由滾石跳槽百代了.

自<浪人情歌>打響名堂後,伍佰&china blue 就成為 'king of live', 看伍佰現場演繹<痛哭的人>,<挪威的森林>等,就感受到他的利害. 打從<愛之初體驗>,就覺得張震岳是個一身才氣的性格歌手,<愛我別走>,<在凌晨>後,張震岳就沉寂下來,看來創作人的道路的確崎嶇.

認識劉若英的歌,是由<很愛很愛你>開始,她清新的音樂風格使我著迷了一陣子.其實劉若英演而優則唱,她影視成就應更高.曾經在滾石的型格歌手還有陳綺貞,齊豫和 莫文蔚.

說起滾石,當然不得不提李宗盛.李宗盛是近代華語音樂其中一位最重要的創作人,作品多不勝數.早期經典有<我是一隻小小鳥>,<夢醒時分>,<讓我歡喜讓我憂>,<愛的代價>等,近年創作不多,最流行的是<那麼愛你為什麼>..李宗盛除曲詞俱佳外,自唱作品如<凡人歌>,<寂寞難耐>也很有味道,而和林憶蓮合唱的<當愛已成往事>更是我心中最佳的對唱情歌.

張國榮,張洪量和羅大佑亦曾是滾石的過客.張國榮在滾石的日子唱的歌是復出後最好聽的.其他曾經或仍是滾石旗下的歌手還包括杜德偉,辛曉琪,萬芳,潘越雲,林憶蓮,任賢齊和無印良品等,他們都是華語樂壇上閃耀過的名字.滾石近年最紅的是五月天和梁靜茹,但他們的成就已不能與前輩相提並論.

<愛情蒲公英>印證了舊愛還是最美,現狀太不堪入目,我也情願沈醉在舊夢中.

(圖:陳淑樺-首位專輯賣破100萬張的華人歌手)

台長: 渡假的孤島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