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9 13:17:50|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歌/夜/失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非哭過長夜者,不足以語人生」李喬如是說,因為領悟到人本身即痛苦。「非醒過長夜者,亦不足以語人生」我這樣想,因為開始對生命認真與在意。

此夜橫在我面前,撐開我眼皮的夢魘:

音樂是什麼?

在吉他社,我看見音樂,看見每個人對音樂不同的相處關係。可,音樂之於我,是什麼?

有人即便孤獨,仍一直唱著自己的歌;
有人不停喧囂,卻沒有一首歌屬於自己;
有人留下傳說,忽地遠颺世間,彷彿下凡是為了寫這麼一首歌,曲終,而人真的散了,散成每個人心中傳說的仰慕與渴望。

可,音樂之於我,是什麼?
正面定義,可能不是這麼容易,我們先用排除法,說說看音樂不是什麼?

至少、至少音樂不是卑微,音樂不該卑微。

音樂是什麼?

音樂是表達,表達我的在意、表達我的體會、表達我的慾望【亂彈名言:音樂與性脫不了關係,於評論「槍與玫塊」樂團所言。】
音樂是哭泣與耳語
音樂是回憶與貪戀
音樂是冥想與積極
音樂是窩在一起的溫度
音樂是頑石的磨擦爭執
音樂是耀眼的孤寂
音樂是合於法度規則
音樂是Free&Feel(Fu~)
音樂是人與人、阮佮汝、他和伊
音樂是反抗吶喊憤怒彷徨
更重要的,音樂是快樂

每個人面對音樂有不同的相處模式,無關大是大非,只是我們的選擇。


p.s.偶爾失眠,寫一點思索已久的想法,感覺頗好的(但不要常常^^),雖然還不成熟,不過寫完了,我也能睡了。

94/12/07/凌晨2:10

台長: 宜宏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