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0 22:36:49|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要不要當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要不要當老師?只有「要」與「不要」兩種答案。

【精采的一天】
7月30日,今天對我而言是精采的一天。早上在吳濁流文藝營聽明吉媽咪與李喬老師的課,下午到涼井聽彭夫子的課,與卓權老師對話,與夫子的老同學對話。

【明吉媽咪的開闊】
「全臺灣55個山地鄉,每一鄉都有我的一個房間」,媽咪如此豪語,我是如此艷羨。相對於我的苦活痛省,我的封閉漂泊,很難想像居然有人的生命可以活得如此開闊。很羨慕,可是我做得到嗎?

【李喬老師的使命感】
「我在田野調查,拾起骨骸,脊椎有斜砍的痕跡,頭骨被子彈貫穿,剎那,我想,如果,我生在他的時代,這骨骸很可能就是我,……,那經驗讓我脫胎換骨……」李喬老師對臺灣文學的使命由此開始,成就精采的小說,成就李喬老師精采的生命。相對自己覺得責任使命很多,卻都扛不起,李喬老師的熱情、執著、精采,一一都讓我艷羨。很羨慕,可是我做得到嗎?

【卓權老師的「禮豈為我設!」】
難得有人一直問我問題,逼出我模擬兩可的底限。
「你要不要使命感?」
「……」
「只有『要』與『不要』兩種答案」
「……」
「我給你10秒」「10、9、…、2、1」
「曾經不要」我給了第三種答案。

「你希望自己怎麼樣活?」
「…這…,就這樣活。」
「怎樣活?」

我一直漂泊,一直天真,沒有定居在《湖濱散記》,沒有成熟在《星夜》,是不是該定居下來?是不是該成熟結果?

【夫子老同學的直言】
「那你轉系。」
我真的這樣不善表達嗎?
「那你轉系。」
我真的這樣害羞內向嗎?
「那你轉系。」
我真的…
不適合……
當老師嗎?

94/07/30

台長: 宜宏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