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03 18:20:29|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理科太太察喵觀色 變身貓奴 請益寵物獸醫楊靜宇解惑 理科太太、楊靜宇攜手為喵星人請命推《帶貓看獸醫》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理科太太察喵觀色 變身貓奴 請益寵物獸醫楊靜宇解惑

理科太太、楊靜宇攜手為喵星人請命推《帶貓看獸醫》活動

 
圖右起理科太太、楊靜宇獸醫師

理科太太變身貓奴,與貓比冷靜!知名 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化身一日獸醫助理與寵物資深獸醫師楊靜宇請益,為主辦單位「法國皇家」一起攜手為喵星人請命發聲推動《帶貓看獸醫》,呼籲愛貓族,貓咪不是無敵鐵金剛,請隨時留心牠冷靜背後的隱疾!而在寵物界資深的獸醫師楊靜宇院長則表示:「貓是偽裝高手,更需要定期看獸醫」!此外,養夠多年,近日也將晉身貓奴,理科太太說:我本身就是好奇寶寶,對喵星人的冷靜孤傲,引發我的研究興趣,此次與楊獸醫師對談,長知識與解惑,相對狗狗的熱情,貓的冷靜理性,讓人有更多的想像空間,我很期待與貓的冷靜對話,更期待察喵觀色加入貓奴族!

 

超過 50 年的全球寵物健康營養領導品牌「法國皇家」在今年主動發起「帶貓看獸醫」(Take Your Cat to the Vet)活動,呼籲每一位貓飼主應正視了解帶貓看獸醫的重要性,以確保貓咪們能擁有更幸福健康的生活品質!活動首發便邀請即將成為貓媽媽的理科太太,以及擁有 30 年臨床小動物醫療經驗的楊靜宇獸醫師,一同拍攝《這是什麼幻術?貓皇乖乖進籠裡看獸醫去?》宣導影片,介紹貓咪各種疾病、如何利用有效工具將貓咪安全帶出門以及健康檢查項目,楊靜宇獸醫師也特別強調提供適當的營養需求也常是貓飼主會忽略的重點,唯有獸醫師能依據每隻貓咪不同的身 體狀況,給予合適的營養評估與建議。


圖右起理科太太、楊靜宇獸醫師

 

理科太太表示:貓咪渾圓的大眼、飽滿 Q 彈的肉球、傲嬌的神情,讓越來越多人甘願當一名「執貓之手、鏟屎到老」的貓爸媽族,連我也抵擋不了貓咪的魅力,近日決定將晉升新手貓奴的行列。日前理科太太為解惑,邀約資深獸醫師楊靜宇獸醫師對談《看起來健康的貓,也需要定期看獸醫》為喵星人發聲解惑!對談中兩人與貓咪「弟弟」,有著理性趣味的互動,理科太太不時的與弟弟對看,弟弟則冷靜直視回敬,理科太太說好像在實驗室歐,打趣的對貓說你認命吧!而養狗多年的理科太太,近日計畫養貓,貓咪即將入手,理科太太說:養狗多年,我算是剷屎官啦,習慣狗狗的熱情好動,但現在即將迎接喵星人的到來,其實心情有些緊張與期待,我一直對貓的冷靜與孤傲好奇,感覺牠們隨時都在觀察思考著,這很像學理工的我,總是理性觀察與求證,理科太太並打趣的說感覺好像我要多收了一位助理的感覺,總之喵星人引發我的研究興趣,已準備好跟貓的對話,當然也要效法貓奴們,先了解以便進入狀況,因此今天我有很多問題要請教楊醫師,希望這十萬個為甚麼,今天都能得到解惑啦,同時也要幫貓咪發聲!

 

而對談開始,理科太太說有些人可能知道雖然我沒養貓,但我很喜歡貓,而且我也觀察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只要是動物都一定會生病,但是除非貓咪出現很明顯的症狀,身邊很多朋友都說自己的貓很健康,因而從來不主動帶他們的貓去看醫生。楊靜宇則一針見血的說:貓咪是超級偽裝高手,因為貓咪的祖先生活在野外,不是食物鏈的上位者,牠們知道絕不能表現出任何病態,否則容易成為其他掠食者的目標。也因為這個天性導致 牠們非常會隱藏疼痛,所以通常等到牠們出現病懨懨的樣子時,其實已經是病的很嚴重了。大部分的家貓不常出門,而且動物醫院充滿著各種動物的聲音與氣味,更容易讓貓產生戒備心。以「預防醫學」的角度來看,貓咪需要定期健康檢查的程度絕對不亞於狗!所以我們更要懂得察「貓」觀色,例如睡眠時間變長、漸漸不在貓砂盆上廁所、忽然愛上喝水等等,這些紀錄都會幫助獸醫師們能用最短找出疾病和治療的黃金時刻。

雖然每年統計資料顯示養狗人數依舊高於養貓人數,但英國和日本最近的研究都指出養貓人數正在大增,日本的家貓數量甚至超越家犬數量;台灣也不例外,隨著養貓風氣日漸崛起,但也觀察到一個令人擔憂的現象,除非貓咪出現明顯病徵,否則大部分的貓飼主可能從來不曾帶貓咪看獸醫,「太難帶出門」、「認為沒有必要」是兩大主要原因。


圖右起理科太太、楊靜宇獸醫師

理科太太繼續加碼追問:常聽到很多養貓的朋友都會說「因為貓真的很難帶出門,出門感覺像看到鬼一樣地拼命抵抗,而且一方面是我覺得我家的貓很健康啊,貓咪每天都吃飽飽、睡爽爽,沒有任何生病跡象,所以就不會特別想到要帶牠去看醫生」!楊靜宇則說:毛孩不會說話,健康出現問題時當然也無法表達,就需是依靠毛爸、媽定期的健康檢查來提早發現異狀。很常會遇到一種情況,就是貓飼主帶著年紀不小的貓咪來看病,共同點就是很多年才看一次醫生,牠們出現病懨懨的樣子時,已經很嚴重了。

 

而與寵物資深獸醫師楊靜宇對談後,理科太太笑說我原本以為養貓應該比養狗輕鬆,因為貓會在貓砂上廁所、自己清潔身體、也不用出門蹓,現在發現貓咪容易得到的疾病也不少,而且比狗更麻煩的是有時候還真的看不出來牠身體不舒服,對於貓的冷靜偽裝,更引起我要抱著好奇研究的精神來窺探一番,理科太太並打趣說我會更關注喵星人,也要開始學習如何「察喵觀色」啦!此外,為了讓更多貓飼主關注這個議題,主辦單位:法國皇家加碼舉辦【你分享,我捐糧】的 FB活動,即日起 至 11  30 日,到法國皇家 FB 粉專(搜尋 Royal Canin TW)活動貼文按讚加公開分享,並標註 「#帶貓看獸醫」;累積分享+按讚總次數超過 5 萬,「法國皇家」就會捐贈市值 100 萬元的飼料給市立收容所需要的貓咪!理科太太則說:「請大家踴躍的傳遞愛心,我很期待加入喵星奴族」!


圖左起理科太太、楊靜宇獸醫師

圖片提供:理科太太頻道

台長: YoYo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