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03 16:41:07|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嘻哈小天王不畏病魔 Leo王靠音樂創作奮戰 甩怪咖標籤 勇奪金音獎 與重度血友病和平共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嘻哈小天王不畏病魔 Leo王靠音樂創作奮戰

甩怪咖標籤 勇奪金音獎 與重度血友病和平共處


左起Leo王、台灣拜耳總裁林達玲與焦糖哥哥


嘻哈歌手Leo王靠創作與病痛相處!嘻哈歌手Leo王週六出席「2017閃耀星世代獎學金頒獎典禮」,身為重度血友病患Leo王說:感謝這個活動,一路伴著我長大,在音樂中讓我找到與病魔相處之道!而也因為投身創作,由地下樂團主唱到嘻哈歌手,24歲的Leo王頂著金音獎「最佳現場獎」與今年一口氣入圍金音獎最佳嘻哈專輯、最佳嘻哈單曲等兩項好成績,被樂迷封嘻哈小天王,Leo王坦言因為病,從小被貼標籤「怪咖」,而自參加血友獎學金活動後,成長過程獲肯定,在音樂中找到人生目標!而擔任主持人的焦糖哥哥則說姐姐是中度智障,對於家中有病友,我能感同身受,因而熱衷參加公益活動,相信愛是太陽,能照亮一切!


左起Leo王與焦糖哥哥


嘻哈小天王不畏病魔,創作音樂奮戰!嘻哈歌手Leo王﹣王之佑週六出席在台大社科院梁國樹會議廳,由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與台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7閃耀星世代獎學金頒獎典禮」,擔任演唱嘉賓,一曲「長大十八歲」唱出與病魔共處的成長過程,而血友獎學金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8個年頭,今年以「閃耀星世代」為主題,創意類特別加入「我的夢想繪畫獎」、「星世代志工獎」等項目,共計吸引超過上百件作品,角逐學業組、創意類等五大獎項鼓勵血友病病友勇敢逐夢,有愛無礙的在不同領域發揮所長,分享與關愛,帶給社會正面力量,創造美好未來的好榜樣,典禮現場年輕病友們熱情出席領獎,而多年來贊助的台灣拜耳總裁 林達玲也親自出席,開心的表示:「台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舉辦血友病友相關活動,鼓勵血友病學子建立自信心並勇敢追求夢想,每年看著病友的轉變,從挑戰自我到幫助他人,也看到未來年輕學子向上的力量;獎學金頒獎典禮是一個讓病友能盡情展現自我的舞台,這也是拜耳回饋社會、一路陪伴病友成長最高興的一刻。」,而典禮主持人焦糖哥哥陳嘉行則表示:很開心能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近來投身許多公益活動主持,陳嘉行有感而發的說:姐姐是中度智障患者,因此能感同身受,有家人與病魔奮戰的個中辛酸,因為心中有愛,不放棄與屈服病魔,讓我們能在經濟困境中,開心的陪著姐姐一路走到現在,這也是讓我開心的參與各種公益活動的原動力,凡事有愛就能有勇氣去迎接面對


Leo王與血友病小朋友們

 

而典禮上看到許多身懷絕技的血友病友們,身為重度血友病的嘻哈歌手Leo王則有感的說:感謝有這個活動,幫助我從兒時一路的走到現在,因此今天我抱著回來看弟弟妹妹們的心情,很榮幸能受邀演出!Leo王打趣的說孩童時代成績優異,參賽總能抱得獎項而歸,到了青少年時,老媽笑說現在成績不漂亮了,換以才藝參賽吧,也因為這樣讓我找到另一興趣「音樂」,讓自己的成長過程,變得豐富有趣,Leo王坦言以前很愛打籃球,但經常受傷,這對血友病患者是大忌,因而在音樂中找到抒發,自高中起即組樂團,而後2015年以巨大轟鳴樂團主唱拿下金音獎「最佳現場」獎項,接著Leo王以嘻哈歌手出道,今年連入圍金音獎「最佳嘻哈專輯」、「最佳嘻哈單曲」等兩大獎項,亮麗的成績單,被樂迷封嘻哈小天王,Leo王則說從小就被貼上「怪咖」的標籤,因為重度血友病,避免受傷,我由小學開始即要穿著護膝上學,因而經常成為大家的關注焦點,但也慶幸有些好友為我打氣,因而每交新朋友時,我都會大方告知病情,這樣朋友才知道怎麼救我啊,而且每次舞台演出,也會注意讓自己避免太嗨而受傷!而因為一直與病魔奮戰,讓Leo很有想法,放棄台大的學業,全入投入音樂創作,至今有60首作品,Leo王笑說創作就在電腦與麥克風前堵靈感,有感覺時就很隨興的立即錄唱,坦言喜歡不停地巡演,因為這樣才不會因為空閒下來,碰到創作瓶頸,面對病情,Leo王樂觀的說病魔已跟了24年,吃藥、注射已成生活必備的,但這不可怕,我已經學會與它和平共處,安啦!





圖片提供:台灣拜耳


台長: YoYo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