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3 11:59:26| 人氣6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小姐的聲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看過周小姐的第一段, 彷彿一段詩般煽情. 但用 “藝術” 來形容愛情的確很妙. 甚麼是藝術? 某程度上就是一些 “我看懂而你看不懂的東西”, 任由我來怎樣創作就是, 你看不明白是你的造藝不夠. 不過說實話, 我真的很喜歡 “一個人的問題, 兩個人去修正; 一個人的挫敗, 兩個人去承擔…” 愛情就是要這樣子. 另一方面, 其實愛一個人愛到對方早已是自己的不同面貌也頗恐怖, 每天跟自己戀愛嗎?

“我的伴侶絕對犯得起這個錯誤” 的聲明其實十分奇怪的. 你有看過當某些公司犯了錯時登報紙會說自己犯得起錯誤, 但勇於承擔嗎? 錯誤已經發生了, 犯不犯得起根本完全無關痛癢. 再者, 她看到倪生事後為她作出的承擔, 便立刻原諒了他, 相信每一位女仕們看到都很驚訝, 都覺得太匪夷所思吧. 既然已原諒他, 為甚麼又選擇分手? 分手就是無法原諒對方的終極做法.

看過周小姐的聲名後, 第一個感覺是她未免太過維護對方了吧? 維護到一個令人生疑的地步. 當然她的想法, 我們不能評價甚麼, 只能敬仰她能有這樣深不可測的愛情情操, 藝術般的愛情感受.

我不會完全認為女人把青春奉獻給一個好像很不值得的男人是一個很 “蝕底” 的 “奉獻” (容許我這樣說, 因為坊間有很多人都認為周小姐把所有青春孤注一擲在倪生身上卻輸很慘烈). 因為就算青春不給這個男人, 也會溜走吧. 當然我們可以說她可以把青春放在其他更有價值的東西上, 然而對她來說, 當時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他時, 能現在說她當初做的決定是錯嗎?

(我的其他感覺) 他們的愛情, 給很多很多人去思考, 女人身材好, 又怎樣?! 青春無敵, 又怎樣? 41歲, 依然漂亮如惜, 仍未歲月留痕, 又怎樣? 放棄事業, 出錢出力, 默默耕耘供養愛情, 又怎樣? 只要對女人悶了, 厭了, 男人就會去滾. 一定的!!

有沒有錢的男人跟男人去不去滾是沒有必然的關係, 因為男和女之間的關係, 是一場配對遊戲. 你能夠用你有限的能力, 去找到願意配合你的人, 就能造就任何關係, 任何層次的感情.

(後記 : 這篇文章是昨天寫的, 但今天看頭條日報, 白韻琴親證兩份聲名都是倪生寫的, 不知是否真的, 但感覺十分無奈…)  註:16/12 已澄清不是倪生代寫聲名.

『周 慧 敏 聲 明
我 與 倪 震 識 於 微 時 , 一 起 共 度 不 能 盡 算 的 高 低 起 落 , 早 已 磨 合 了 一 套 我 們 之 間 的 相 處 藝 術 。 一 個 人 的 問 題 , 兩 個 人 去 修 正 ; 一 個 人 的 挫 敗 , 兩 個 人 去 承 擔 。 我 倆 是 一 個 團 隊 的 , 沒 分 高 低 , 輸 贏 也 是 一 體 。 某 程 度 上 , 周 慧 敏 早 已 是 一 位 不 同 面 貌 的 倪 震 。 任 誰 一 方 受 到 傷 害 , 另 一 方 都 願 抵 禦 百 倍 的 痛 。 一 起 走 過 將 近 二 十 個 年 頭 , 絕 對 不 是 在 一 般 人 的 準 則 下 相 愛 , 但 外 人 卻 總 愛 把 自 己 的 一 套 價 值 觀 去 評 價 、 批 判 屬 於 我 倆 之 間 的 愛 情 。
今 天 我 能 夠 成 為 自 愛 , 懂 得 愛 人 , 擁 有 無 比 勇 氣 與 承 擔 的 女 人 , 請 不 要 小 看 這 個 精 神 伴 侶 在 我 背 後 為 我 付 出 過 的 一 切 努 力 , 包 容 , 寵 愛 , 照 顧 與 扶 持 。 都 生 活 了 這 麼 久 , 沒 有 倪 震 , 成 就 不 了 今 天 的 周 慧 敏 。 所 以 我 敢 大 膽 向 各 位 說 一 句 : 「 我 的 伴 侶 絕 對 犯 得 起 這 個 錯 誤 」 , 而 這 句 說 話 , 亦 只 我 一 人 有 資 格 去 定 論 。 看 到 伴 侶 事 後 為 我 做 出 的 承 擔 , 我 馬 上 就 原 諒 了 他 , 又 怎 會 有 某 些 媒 體 創 作 出 來 的 痛 哭 , 拍 , 大 罵 , 這 般 無 稽 的 謊 言 呢 ? 不 到 一 天 , 我 看 到 了 很 多 無 比 荒 誕 , 狠 毒 , 涼 薄 的 炒 作 與 詛 咒 , 妖 魔 鬼 怪 都 湧 進 來 , 愈 炒 作 愈 黑 暗 , 致 人 於 死 地 。
公 眾 人 物 談 戀 愛 要 承 受 異 於 常 人 理 解 的 壓 力 , 從 當 年 決 定 和 不 按 常 規 行 的 倪 震 談 戀 愛 , 就 知 道 是 一 場 革 命 了 , 亦 沒 有 失 望 過 。 香 港 這 片 是 非 地 , 無 風 三 尺 浪 , 暗 箭 來 自 四 方 八 面 , 行 差 踏 錯 一 步 就 如 掉 進 鬥 獸 場 。 當 中 我 們 需 要 的 信 心 , 包 容 , 付 出 是 一 般 情 侶 無 法 體 會 的 。 顯 微 鏡 下 看 世 界 , 任 誰 都 難 合 格 。 我 告 訴 大 家 , 我 們 不 害 怕 , 也 不 逃 避 , 只 是 有 點 累 了 。 在 回 復 到 朋 友 關 係 以 後 , 我 們 要 好 好 享 受 不 用 被 批 判 的 日 子 , 大 家 為 未 來 再 次 裝 備 出 發 。 我 相 信 身 份 的 改 變 , 疏 離 不 了 我 們 之 間 微 妙 的 關 愛 。
最 後 , 我 要 向 每 位 真 正 支 持 愛 護 我 的 朋 友 說 : 「 我 沒 枉 費 與 倪 震 轟 轟 烈 列 ( 烈 ) 地 愛 過 , 永 遠 刻 骨 銘 心 , 此 生 無 憾 。 而 我 自 己 亦 都 會 好 好 地 勇 敢 活 下 去 , 一 如 過 往 。 」
多 謝 各 位 。
周 慧 敏 二 ○ ○ 八 年 十 二 月 十 一 日 』

台長: 靜心.
人氣(6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就是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計劃是趕不上變化的
此分類上一篇:倪先生的垃圾聲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