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3 11:04:54|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傷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頭陽光普照

夏天來了

可是

我的心裡沒有陽光

ㄏㄏㄏㄏ.......



6月20號

星期5

我跟2位老友[其中一位是製作人]在台北喝酒

沒想到

酒過三旬以後

竟然一時手癢

於是

3個人搭車直奔南京東路與吉林路口的「海國樂器」

ㄏㄏㄏㄏ

真是過癮

雖然擔任bass的另一位老友

因為太久沒有玩

而顯得生疏

我與製作人老友

仍然玩得不亦樂乎

ㄏㄏㄏㄏ.......

6月21號

星期6

學生與「好寶樂團」一起來找我

於是

我找2位老友一起出來再喝2杯[2位老友剛從宜蘭回到台北...]

ㄏㄏㄏㄏㄏ........


相逢不如偶遇

既然老友與「好寶樂團」都在

乾脆

再去「海國樂器」玩一下

於是

上半場

我bass

製作人老友keyboard

「好寶樂團」則負責唱歌.guitar還有drum

下半場

我跟老友開始玩一些略有深度的即興彈奏

「好寶樂團」這下子就有些「頭痛了」

ㄏㄏㄏㄏ

既然機會難得

就玩一下吧

於是

我換回drum

製作人老友則玩弄起bass

一下子

全場就只剩下我跟老友在玩

「好寶樂團」全然插不上手了

因為此時已經是完全jazz即興了........


離開「海國樂器」以後

我們繼續喝酒

ㄏㄏㄏㄏ

製作人老友

提供了一些看法建議給學生及「好寶樂團」

不知道學生與「好寶樂團」能夠領略多少?

喜歡音樂跟做音樂真的是2碼子事

每個年輕人都會說自己多麼熱愛音樂

可是

我卻很少看到認真專注

全心投入在練習的年輕人

這其中

包括我所指導過的另一個樂團「神愛之音」......


昨天

星期日

原民電視台重播了「神愛之音」參與比賽的節目

播出後

我曾經詢問「神愛之音」其中2名團員:

你們看到自己在電視裡的表演,滿意嗎?

當然

這2位都說自己表現不好



然後

然後就

就沒了........


我實在有些哭笑不得

現在的年輕人們

真是跟以前的人們差的太多了

他們知道自己的表現不佳

但是

他們卻不會想要改進

不會想要再加強自己

比賽表演完了就完了

ㄏㄏㄏㄏ

真是讓人感到失望

這就是喜歡音樂跟做音樂的差別了......


有時候

老友會笑我

對這些年輕人太好了

所以這些年輕人都不會珍惜

ㄏㄏㄏㄏ

這些道理我懂

不過又有何妨呢?

懂得珍惜並且願意認真練習的人

自然會學到「物超所值」的觀念.技巧還有珍貴的經驗

不懂得珍惜還不願意努力練習的人

時間到了

我自然會放棄掉

這樣才不會浪費我的生命

ㄏㄏㄏㄏ.......


古云

千里馬需要伯樂

反過來說

伯樂又何嘗不是在找尋千里馬呢?

雖然

我不是伯樂

我是海豚

ㄏㄏㄏㄏㄏ.........


製作人老友

喝酒時曾說

希望再過幾年比較清閒時

能夠幫助一些清貧弱勢的小朋友學習音樂

因為這總比浪費時間

在那些不願意認真練習的年輕人身上

有意義的多了

ㄏㄏㄏㄏ

說得好

如果

屆時

我還有呼吸

我一定幫忙

反正義工我做得多了

ㄏㄏㄏㄏㄏ.......






傷心的5.6.日

連續喝了3天酒

還是

傷心

ㄏㄏㄏㄏㄏ.......






夏天

看著天空的太陽

真是懷念恆春的一切

可是

寶貝已經不在身邊

2年多來

為了寶貝

有人笑我

有人罵我

ㄏㄏㄏㄏ

誰叫我把她當作一生唯一的寶貝?

看著螢幕裡寶貝的身影

能說什麼?

什麼叫做一生的傷痛?

相信我

我知道........





颱風要來了

我又要擔心寶貝了

ㄏㄏㄏㄏ

真是無聊的男子啊!


希望恆春的弟兄姊妹們

還有南部的朋友們

都能預先做好防颱準備

希望大家都能一切順心

平安喜樂。

台長: 擱淺的海豚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