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8 14:54:08|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聞]老闆悔恨沒照顧母 跪拜50里祈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東有一名男子,在外地打拚30年,無法隨身照料老父母,現在事業有成,回家時,母親不但罹患老人失智症,不認得自己,又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讓他很心痛,自責沒照顧好他們,他發願要從家裡,走50公里路,三步一跪、九步一叩,為自己贖罪,也為母親祈福。
頂著大太陽,三步一跪、九步一叩,他不求富不求貴,只為悔過,並求母親身體健康。苦行救母黃先生:「我長期離家,到他鄉去打拚,現在我母親得到了失憶症了,雖然她都不認識我,但是只要看她笑,很高興很感動。」

黃小青高中時就離家出外打拼,30年了,今年已經54歲,事業有成回家,母親卻已經不認得自己,遊子心中,滿是內疚黃先生:「我是你的什麼人啊?啊,大聲一點。」黃先生母親:「我不知道。」

黃先生:「我是你的大兒子,妳的兒子啊,妳不認得?」母親:「大兒子喔?」黃先生:「對,我是你兒子啊。」黃先生母親:「欸,是喔,這麼厲害喔!」

不要說連兒子,就連牽手將近一甲子的丈夫,黃老太太都不記得,加上最近腳傷併發蜂窩性組織炎,讓黃小青發願,為母跪走50公里路祈福。路人:「剛好經過啦,這個世間像你這樣的人很少了。」

雖然有路人,不時送來食物和水為孝子打氣,但豔陽下,滾燙的柏油路,還是讓他的雙手起了水泡。但黃小青說這比起父母的付出,這算不上什麼。黃先生:「你忽略了你的父母親,你再做什麼好事,賺多大的錢,都是無濟於事的。」

台長: 大D QQ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聞 |
此分類下一篇:[新聞] 真幸福!英國小學可以自己選上學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新聞] 飲料含苯甲酸鈉 加速老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