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4 17:06:54|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崎友和,球速150的側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到了平面媒體的報導,日本職棒的讀賣巨人隊似乎看上了誠泰的投手林恩宇,而其中牽線的球探,則正是前兩年效力於誠泰Cobras的投手教練中本茂樹,說起來,中本也算是日本職棒屆來台灣發展的一個傳奇人物,曾經效力於日本職棒的養樂多燕子隊,留下21勝26敗23次救援成功的紀錄,之後就來台發展,分別效力於俊國,統一,誠泰等職業球隊的投手教練,也曾經是中華成棒隊的投手教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在擔任統一獅隊投手教練期間,成功改造了奧運國手林朝煌,讓他不但重拾信心,還拿下了職棒12年的救援王,不過這一一切還不足以形容中本的「傳奇」,最讓我個人感到佩服的,還是職棒16年球季,中本找來的兩名日本籍洋將,才能算是「經典」與「佳話」!

職棒16年球季初,誠泰棒球隊找來兩名日籍投手:佐藤秀樹與山崎友和,1992年年底,以選秀第一指名加盟中日龍隊的佐藤秀樹還算是小有名氣,一度曾經是中日球團備受期待的新人,後來被交易到西武,最後來台發展,而這篇故事的主角:山崎友和,老實說我還真沒有聽過這麼一號人物,聽說他原本叫做寺村友和!很抱歉,我還是沒有聽過!!只知道報紙上寫說他曾待過養樂多、近鐵等隊,六年的日本職棒經驗留下2勝1敗、防禦率4.08的成績,但是根據中本茂樹教練的描述,「山崎的球速,擁有150km/H的實力」!!看到報紙的同時,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一個影像,巨人隊王牌投手齋藤雅樹的燦爛笑容,還有他在場上投球的英姿:「側投150km/H!那不留在日本職棒,來台灣幹麻??」但是後來跑去三芝球場看誠泰春訓的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拿了個球給他簽名,而且對於山崎友和的表現,開始充滿了期待。

2005年3月的某天,我打開報紙,看到山崎友和在場上的表現,似乎完全充分地融入的台灣職棒本土投手的文化,沒有球速,沒有球質,更別提控球了…但是面對記者的採訪,投手教練中本茂樹的說法卻是很輕鬆,因為日本職棒的球季是要到四月份才展開,山崎友和還沒有調整到最佳的「備戰狀態」!老實說,這樣的說法也算是合情合理,因為中華職棒曾經來過不少的日本籍洋將,好像是不只是山崎,以前來台灣的日本籍洋將,羽根川龍、石井丈裕、中山裕章、小檜山雅仁、中入伸、到現在還在兄弟隊擔任投手教練的橫田久則,他們當初球季剛開打時的表現,也差不多都是這樣。

只是後來,山崎友和先發不行,後援也連連失手,而且我期待中,側投「150km/H速球」也始終沒有出現過!但因為他不是兄弟象隊找來的洋將,所以身為象迷的我,沒資格說他該不該滾,也沒有資格罵,說實在的,我也始終沒有替誠泰球團感到緊張,因為聽說誠泰已經付了兩位日籍洋將一年一千萬日幣的年薪!只希望誠泰對上兄弟的比賽,能夠多多派上兩位日本朋友上場來表現。

只是誠泰領隊林致光不是象迷,總教練郭泰源更是不是象迷,日幣一千萬既然已經要不回來,但是如果讓兩位日本選手繼續玩到球季末,恐怕郭泰源總教練還是會「走」,只是恐怕「走」沒有辦法像去年球季末那樣風光,所以與其犧牲掉一整個球季的票房與戰績,不如「認賠殺出」再找新洋將,後來教練團留下了有豐富日本職棒經歷的佐藤擔任助理投手教練,至於「150」的山崎友和,只能跟著當初為他大聲背書掛保證的中本茂樹一起坐飛機回日本,他的「150」始終不曾在中職出現過,我想應該也不會再有機會了。

後來事實證明,球團做出了對的決定,Cobras的戰績也止跌回昇,一路殺進了年度總冠軍賽。而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了中本茂樹,讓我又想起了山崎友和,前幾天我在整理簽名球的時候,也特地把「它」從箱子裡找了出來,只是每次看到這顆簽名球,我總還是想起那句老話「側投有150km/H的球速!那不待在日本職棒,來台灣幹麻??」

如果你側投可以丟到150km/H的球速,真的麻煩你在日本職棒隊好好地待著,不要隨隨便便跑來台灣,因為齋藤雅樹已經退休了,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需要一個新的齋藤雅樹!!

照片來源:誠泰棒球隊官方網站

台長: Sakai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