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3 23:02:37| 人氣37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不只是"阿們"的特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快下班時,幾個同事此起彼落地談論著:[你看過了沒?]一二句笑鬧聲說著:[我看過了,還有某某也看過了。]當我聽到[陳冠希]這三個字時,終於知道了他們在說什麼。

  那是這半個月來的新聞報導中,最常聽到的一個香港男藝人的名字。他因為和多位女星,有為數不少露骨的淫慾照片流入網路,而成為話題人物。

  這起事件還在發展中,因為其中一位女星已經勇敢坦承照片的事實,或可說這事件的真實性,間接被證實了。一度,我聯想起六、七年的[璩美鳯性愛光碟]流入市面,也曾是喧騰一時。當時,有沒有看過[璩]的光碟,竟然就成為了許多同事友人之間的問候語,甚至,有熱心人士還會主動要出借自己手中的光碟。人之本性的嗜血嗜腥,在這種時候被顯露無遺。

  原來並不特別在意這則新聞,畢竟演藝界的流言蜚語本來就多。但過年在家看電視的機會多,一再接收到這個訊息,自然而然讓我多想了一些,關於這事件背後的意義。其中有相當成份的憂憫,是對於照片中的女孩子們。且不論她們是影歌星等知名人物,不管她們目前是否已婚生子,或是正在談一段穩定的感情,或是目前正有如日中天的事業成就......過去荒誕輕狂時所做的事,萬萬都沒料到會在今日,傷害到自己,甚至是週遭的人。

  今天,我要說的不在於事件當事人的對錯,因為那牽涉到太多層面,可以講很久,就另日再說吧。倒是下午同事間的對話,發人省思,我想在這簡單分享一下,我所看到的,大部份社會新聞[閱聽者]的樣子。

  一開始,有幾個同事頗引以為豪的說著自己有看過網路照片的[事蹟]!接著又有人[炫耀]自己看過那幾個女主角的照片幾多張。請容許我這麼說,真的感受到在那詭異的談論氛圍中,有人試探性地放出這些訊息,既掩抑又想要誇耀的那種詭異。我相信這種情境不會只出現在我所處的辦公環境。

  僅剩六七人的大辦公室,似乎又有人想要"分享資訊"了。其中一人概括式地問了大家:你們要不要看?當眼光掃到我,突地她似乎想起什麼了。便戲謔兼自我解嘲地說了句:[啊,你是"阿們",阿們的不能看!]然後,另一人便補了句:[對啊,你懷孕,胎教,胎教很重要,不要看.....。]

  當下,一時講不清楚完整的想法,向來不和人大小聲的我,竟也稍微大聲地喊了句:[拜託!這不只是阿們的原因吧!也不是因為胎教啊。這是跟每個人都有關的靈性、人格修養的問題啊。你們也可以選擇不要看的!]聽我這麼一說,有人輕淡地笑笑,有人安靜下來,一個已婚超熟女的美女大姐,自我揶揄地說了句:[我看那個喔,是要儆愓自己,年紀大了也要時時保持好身材啦。]然後就回到她的座位去了。雖然我聽了她的理由,臉上有快昏倒的三條線,但總算是結束了大伙這一段話題。

  坦白說,在這場閒扯之前,我真的沒半點好奇,也沒想過要去找這些照片來看。只是有些驚訝,原來如同[璩]案的社會潮流,這件事在暗底裡,原來還是很多人在流傳、流灠。同事們說我是阿們(基督徒)所以不能看,這話勉強只能說對了一半。心中思忖著,說這話的人是想為自己脫罪吧?!藉以淡化自己看了這些照片後,內心尷尬、突梯的感受,於是安慰自己說[我不是基督徒,所以看了沒關係....。]但我總相信在任何人的內心中,總還有那麼一點點的良知、良善、良覺,於是看了的人也沒有信心說做此事是全然光明坦蕩的,甚至要談論一下,好多找到一些同好(或說共犯,嘿!),比較安心。

  為何前面說,同事只說對了一半呢?我想,這並不只因為我是基督徒,所以[不能看]這些照片;的確聖經、神的話教導我許多看事情的角度和標準,但更重要的是我的決定。我自主地決定了要依聖經的標準行事,因為知道這些情慾照之所以出現,都是來自"姦淫、淫亂、情慾"的[罪],更知道罪的可怕可恨,是因為它會帶來傷害,傷害別人、傷害自己、也傷害天理。淫照的當事人被傷害了,我們的社會教育、價值觀也受傷了,我決定不去看,不去探尋這些照片,是出於自主的選擇,我選擇不在諸多似是而非的社會狂潮中被沖昏淪陷,其實也是在捍衞、保護我的靈魂心性,可以不受傷、不扭曲。

  至於你,也許是我所愛的同事或其他朋友,無論你是不是基督徒,是不是像我一樣在靜心養胎的人生階段,我知道這是你也能享有的權勢:更多呈現出你內心願意向光明向善良的那一面、勇敢向許多扭曲的謬誤價值觀說[不]!也向許多會污染你靈魂的圖像說[不]!

  這不只是"阿們"的特權,而是作為[一個人]的你,有靈性有自重有獨立思考的你,也能選擇、並且決定的。


  

台長: 飛天。曼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信我思 |
此分類上一篇:從七十到十二

南哥
我贊成
2008-02-23 23:36:09
雪莉
嗯 我也贊成
其實我到現在也沒看過幾張ㄟ
(實在有點不敢相信...可是就不太會想去看)
最近還好嗎
什麼時候要生呢
2008-02-28 18:15:29
版主回應
嗯,我們是一樣的想法啊!~
7月20左右囉!
2008-03-04 22:05:15
虹蛙
非常認同你的看法!你的信念用blog的方式分享,非常有力喔!
2008-03-05 15:5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