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5 23:08:46| 人氣1,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藏迷失之旅八: 高原反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噗通、噗通、噗通」這已是我最強烈的高山反應。由於我們吃了Diamox,加上用最慢的方法入藏,可以慢慢適應,一個沒有真正經歷過高反的我,掙扎了好一陣子究竟寫不寫,但這問題我回港後被問了多次,所以還是寫一寫。真正感到氧氣濃度只有地平面50-60%的稀薄空氣,大概有兩次。第一次是旅程的第四天由二千多海拔上到4539米的唐古拉山鎮的晚上,跟朋友談話時,我說不上一句完整的句子,入睡也有點困難,呼吸聲也比平常大,但睡夠了第二天已經適應。另一次就是行約半小時山路去看冰川,由於時間有點趕,走得快,感覺比平時運動容易氣喘,心跳加速,但休息過後很快復原。整個旅程一直都看到有其他遊客有高反,神色呆滯,不停吸氧﹔而在拉薩旅館遇到的香港及澳門朋友,不論乘火車或是坐飛機入藏,都有高反: 頭痛、腹瀉、嘔吐、失眠…吃藥不吃藥,紅景天還是Diamox,好像都不大有關係,個人體質及入藏的方法有更大影響,另一個關鍵是,上高山或入藏的第一天不要洗澡,十分揍效。人沒有高反,可我的手提回港後似乎有「低反」,電池變得不靈光呢!

台長: 藍 .天行者
人氣(1,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