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16:42:37|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另一階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也快踏入人生另一階段了,
愛玩、愛自由的我,好像要隨著婚姻的來臨而消逝了,
結婚是倆個家庭的結合,肩上的擔子也不知不覺的重了。

在家裏的我,是什麼事都不用做的大小姐,
我們的家是各自玩各自的,有重要節日才會聚聚,
但是,未來的日子呢?
做家事一定要的,陪他家人吃飯、出遊,一定要的,
我很不能適應這樣的轉變,不能習慣這樣的生活。

想要倆個人的天地,卻害怕倆家人的重擔,
喜歡倆個人的甜蜜,卻害怕生活的重擔,
這樣的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從去年的團圓飯開始,家人不時在提醒我,我快不屬於這個家了,
“明年你就不在家吃年夜飯了”
“冬天的棉被幫你收起來了,下次再不用幫你收了”
“從來不做家事的你,真的可以勝任如掃廁所、煮飯這樣的家事嗎”
“你在整理衣服,還以為你準備要搬了”

每每聽到這些話,總讓我眼睛泛紅,
真的,真的就快要離開從小長大的家與家人了,
即便仍是住的不遠,但心情卻是這樣的大不同,
不捨~~就是很不捨。

心情的甜蜜與苦悶,總是一線之差,
在最後的幾個月中,我該慢慢的調整心態,
倆人世界的好與壞都得承受的,
這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不是嗎?
跨過了這條線,我就該成長與成熟了,
再沒有任何的藉口,告訴別人我不懂。

我期待也害怕,但是我會勇敢的去面對一切的,
為我加油吧!


台長: 陶淵明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