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7 15:43:14|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節的卡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聖誕節剛過了,回想起在網路沒有這麼盛行的時候,
大家都是以寄卡片來表達祝福之意,
但是現在呢?大多以電子賀卡、簡訊甚或MSN取代了,
也許是資訊時代,什麼都要快快快,
親手寫卡片寄卡片成為一種慢的行為,又費時費工,自然被淘汰了。

但是當你收到親手寫的卡片與寄email的祝福,
感動程度實是大不同的,意義也特別的可貴。

雖然收到卡片的數量已大不如前,大多還是email,
很幸運的,還是有收到幾封真心祝福的卡片,
當旁人看到我收到卡片時,那種羨慕與直呼不可思議的表情,
讓我覺得,我還能擁有這樣的朋友,真是幸福!

愛情是需要經營的,友情當然也是需要的,
但是所謂的經營並不是刻意的,
只要是發自內心的關懷朋友,對方一定感受的到,
朋友常會對我的行為有小感動,但我的想法是,
給別人幫助,盡己所能,在能力範圍內。
不須過多的客套言語,只要我覺得該做的,一定挺朋友到底,
所以,這應該也是為什麼我還可以收到卡片的原因吧!

我覺得愛情與友情,應該要並重,
不會因為有了愛情,失去理性,因為你有朋友提點你,
不會因為有了愛情,失去其他的生活,當你的重心只有愛情時,
當感情不順時,很容易會受到傷害,想法極端,
濃情轉淡時,朋友還是最終的選擇。

我曾經因為愛情失去許多朋友,但當我結束一段感情時,
身邊朋友的陪伴,讓我渡過失戀的苦,
也體會到友情的可貴與友情帶給我的力量,
現在我有愛情,也有友情,理性又感性,這是我滿意的生活!

台長: 陶淵明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