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4 10:05:59|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悚懸疑的書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瘋狂的投入推理懸疑小說的世界中,
狂愛的倆個作者,其一派翠西亞的女法醫系列,
其一傑佛瑞迪佛的林肯萊姆系列。

對於推理小說的狂愛,其實早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了,
只是在看了一段時間後,突然發現,許多同類書籍
有興趣的我都已翻遍了,頓時空白了好長一段時間,
某一日書店閒逛時,突然發現了兩位作者的書,
讓我的推理懸疑世界又活了起來。

其實現在的生活挺忙的,白天上班,晚上還得當學生,
假日得約會,有空還要做做報告,那我還能用什麼時間去看書呢?
其實,也只能趁就寢之前的空檔時間,沉浸在我的幻想世界中了。

那為什麼要這麼用功呢?第一,當然是我的興趣使然,就像吃飯一般
再忙也是要吃吧,第二,我發現,當我在小說世界中敞佯時,
生活中的壓力就突然都消失了,我只要專注於書中的意境,
其他的事都可拋諸腦後了,這一點也是我放鬆自己的方法之一。

工作總有不如意,當學生壓力也不小,跟男朋友相處也總有不順,
當我在書的世界中,這些煩惱就無法再纏住我、牽絆我,
天地間彷彿只有我與書中人物存在,這種感覺讓我對於小說的喜愛,
除了劇情內容外,另有一種不同的感受。

當我在書中時,我是自由的、我是快樂的、我做我自己、我是沒煩惱的、
我擁有我自己想要的世界。

台長: 陶淵明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