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4 00:57: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運――愛情電影的最佳酵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命運為你愛和所愛的人搭起了一座橋樑」,很cliché吧,但卻是我看「我的野蠻女友」最悸動的一句台詞,某根心裡的弦因為某種力量的牽引,微微顫動。「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緣來就是你」(Next Stop Wonderland)、「美國情緣」(Serendipity),每年都有一堆好萊塢的浪漫愛情片會灌輸我們有關「fate」、「destiny」的不可預知性,以及它可能帶給你的狂喜與生命的轉變。

為什麼很多人都會買這類講述「姻緣天注定」電影的帳?心甘情願地在電影院裡為男女主角搖旗吶喊或是低迴嘆息?

第一個原因毫無疑問是「命運」這字眼,它無以名之的不可預測性、卻夾雜著冥冥之中經過安排的矛盾特性。”this is a sign, we are destined to meet”,二十一世紀,科學已經徹底改變我們生活方式的現在,我們仍然沒能找到抑制「命運」、「注定」擴散的疫苗,在這種類病毒的蔓延下,我們只能舉起雙手投降,任由somebody的schedule安排你的日子,坐等那可能改變你的生活的那一刻。在現實生活裡,那班命運列車說不準何時進站,但在電影裡,我知道它總會發生的,那種和命運照面的快感,足以彌補等車的未知吧!

第二個,不妨說是我們的期待心裡使然。男女主角就應該要相遇的,你坐在電影院裡兩個小時,不就是等待他們相遇的那一剎那嗎?你總是在心裡盤算,會是這時候嗎?還是等下女主角坐上地鐵、出了車站、進了麵包店的時候?等到他們終於相遇了,你會不會鬆了一口氣?你的第一個期待已經成真,接下來他們要相愛、要分享彼此、要……。等你走出電影院,嘴角是不是帶著一抹滿足的微笑?

不管你是勾著另一個人的手去看這場電影,或是帶著麥當勞早餐一個人大快朵頤,我相信,這股滿足都會讓你產生一股對身體有益的酵素,至少你一定曾在這電影的某個段落,浮起一撇心領神會的笑意吧!


台長: 我就是我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